close

多年前來過一次,上週爹娘走了一趟喝下午茶,已換人經營,但是環境質感大提升,回來讚不絕口。

這週爹娘想去嚐嚐餐點,據說主廚曾經在維多利亞酒店掌廚過。我心裡從來不曾期待過郊外景觀餐廳餐點,哈哈!重點是陪爹娘走走,通往紫微森林的路較窄,但不搶快順順的開,就算會車,空間也綽綽有餘。

 

餐廳門口,職業病發作,很想把木板上的紙張改成圖文並茂的海報

 

 

 

- 室外區綠意盎然,雖然今天山下高達37度,吹來的是舒適的涼風

 

- 室內室外都可以俯瞰山下,視野壯闊

 

光是風景並不能滿足小老饕,食物才是重點啊!!

- 第一道菜名我忘了,鳳梨糖醋黑豬肉吧

豬肉外面一層麵衣,吸附了所有調味。入口瞬間微酸,咀嚼幾下之後甘味融合淡淡的豬肉香氣,清盤後盤底不帶多餘的油份。這道菜涮嘴又下飯(摸肚子)。

- 第二道鮮菇豆腐煲,老媽要點的時候,嗜肉的我心想幹嘛點鮮菇不點海鮮豆腐煲? 

照片中的菇有秀珍菇、蘑菇、雪白菇、鴻喜菇,不同於一般常用杏鮑菇入菜,反而吸附醬汁而且入味,也是一道好吃的料理。

 

- 第三道三杯雞,三杯雞是我最喜歡的料理之一

自助餐也有三杯雞,這道料理要做的不難吃很簡單,要做的好吃不容易。雞肉油炸過再炒,不管炸炒火候到位,裡面一樣放了雪白菇,雪白菇的菇莖同樣吸附醬汁。酒的香、醬油膏的甘甜、麻油爆過的薑氣融合在雞肉裏頭,一口雞肉配飯,再夾一段蔥白配飯。不曾期待郊外的景觀餐廳料理可以令人驚艷,但這道三杯雞令我驚艷

 

第四道季節食蔬炒空心菜,看看這個菜量根本可以用盆來裝,小老饕嗜吃肉類,蔬菜則是吃健康的。

中肯的形容這道菜,菜梗清脆,菜葉嫩而不爛,家常味十足。

 

每一道菜的份量都是整整4~5人份,不怕人吃,四個人點三人份的白飯,也絕對飽足,這份量令人滿意。料理表現、份量與質感超越普遍景觀餐廳的水準甚多。

換經營者後第一次來,但小細節用心感受的到。娘親邊走邊看手機,坐下不小心打翻焦糖瑪奇朵,老闆立即清理之外,立刻招待一杯一模一樣的焦糖瑪奇朵。

對餐廳好感度大增,從環境到餐點料理擺盤都感覺經營者在小細節處處用心,祝福三峽紫微森林生意興隆。

我會不會再來光顧? 肯定會!

 

營業資訊:

地址:新北市三峽區竹崙里紫微南路97-1號

電話:  (02) 2668-1108

營業時間:11:00 - 21:00

公休日:官方FB載明週二、週四休息

 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LI 小老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